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

研究所生涯

該說是巧合呢,或是真有其事呢?自從考上研究所,到了龍山寺祈求研究所生涯順利後,至今都一切都很平順,又外加上一些幸運,不論是同學或是學長,都覺得我運氣真的很好,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害怕這樣的運氣,會不會用完?

大約在去年十月或十一月,老師和我提到三月底有一場研討會在法國,和我的論文方向很像,老師覺得很遠不想去,還說如果有機會的話,可以投投看,當時我聽了很興奮,好像有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,當做我做研究的動力,讓我特別努力地做實驗,寫程式和看paper,但時間長了,也漸漸淡忘記這件事,因為老師也沒再提起了。

直到去年十二月,老師主動問我要不要去法國參加研討會幫老師報他的paper,我考慮了幾天,沒想到等我回覆老師時,老師說太晚了,他已經去投別的地方了,當時只覺得很可惜,錯失這個機會,沒想到老師對我非常好,問我要不要拿我自己的研究去投看看,但由於離截稿日只剩「四天」,於我這四天過得很辛苦,我看老師每天都待在辨公室幫我改成英文版的論文,我則是隨時在Lab待命,提供老師要的資料。

就在2007/12/28的晚上,也就是截稿日的當天,我們的論文產出來了!雖然只有短短的五頁,但當我看到的那一霎那,真的很感動,也很有成就感--雖然文章不是我寫的...

01 

 

於是,就去投看看啦,但老師說不一定會上就是了,因為時間很短,無法好好的去寫,加上內容比較少,所以還是要看運氣了。沒想到最後真的上了…我也確定可以去法國南特參加研討會了!!在去報告之前又是一連串麻煩的事,非常瑣碎,像是準備投影片、講槁、機票、住宿、簽証、行程安排等等等…都很麻煩。總之,最後也順利的到了法國囉!!

DSC_3391

.這裡就是我報告的會議中心,叫Cite des Congres,但是我不會念…

 

P3290054

.和研討會的海報合影一張,我穿得太正式了…還有人穿牛仔褲來報告咧。

 

DSC_3536

.會議室,不大的一間講堂,大概有五十人吧!

 

總之!這一場報告在有驚無險的狀況下結束了!這也是第一篇(可能也是最後一篇),有掛上我名字的國際論文耶,雖然只是conference,但還是值得記念一下,我的主題是Privacy preserving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考這個此研討會中,這個workshop的網站

最後,放張網頁上的圖記念一下囉!

2008-04-16_22032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