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

紐約行- Yankees Stadium 觀賽

去年七月中去美國參加表哥的婚禮,當時就想趁這個難得到美國的機會,前往洋基球場看球,行前在台灣做了不少功課,不外乎交通、治安、其中最麻煩的就是購票,購票方式百百種,最簡單也是最貴的方式就是上洋基官網下訂,其次還有ebay、stubhub等購票平台,再不然到現場窗口直接買票,或是和現場的黃牛交涉…

我只有一天的機會可以看球,因此為了保險起見,選了到官網下訂,然後選will call,憑護照和信用卡現場取票。當天的比賽是出戰藍鳥隊,又是非假日的晚上,大家都說現場一定可以買到便宜的票,但身為第一次看球的我,在官網買票雖然比較貴,但也是最保險的方法,花了我快70美元。座位還不錯,是本壘板後方的二樓或三樓吧,我也忘了。總之,經驗難得,多花一點錢是可以接受的。

nEO_IMG_P7170173 
.現場的購票窗口,雖然Will Call會貴上一些,但身為外來看球的觀光客,事先買票是較為保險的方法。

搭著地鐵,懷著興奮到了現場,人還真多啊!不管大人小孩,身上一定會有明顯的洋基識別物,衣服、帽子、旗子等等,我也為了應應景,事先在別的地方買了一頂帽子,因為想說現場的一定比較貴。到了will call窗口,順利的拿到票,在外面晃了晃,買了些東西(有買到現量版的王建民公仔喔!),就要準備進場啦!洋基球場的安檢很嚴格,很多東西都不能帶,現場也提供很多透明塑膠袋,因為袋子只能用他們的透明塑膠袋= =…

nEO_IMG_P7170174 
.歷史悠久的洋基球場

P7170169 
.之前就有聽說洋基要蓋新球場囉,就在舊球場的旁邊,但是此時只能看到他的半成品,說不定 David Otiz 的球衣就是此時埋下的XD

 

nEO_IMG_P7170179
要準備進入球場囉!聽說洋基球場歷史悠久,球場的硬體設備在大聯盟中算差的了,今天看到,果然滿舊的XD…通過這個狹小的走道後,映入眼前的是廣大的球場啦!當下的心情很特別,非常明亮且非常寬廣的球場,和陰暗狹小的走道有很大的對比,有種「山窮水盡疑無路,枊暗花明又一村」的感覺。

 

nEO_IMG_P7170207 
就是這!傳說中的洋基球場!我的座位比這邊還要再低一點,一開始找錯座位,坐到比較便宜的地方了,幸好後來有發現!即時坐到正確的地方,的確視野有好一些,圖中已經要開始比賽囉!很不幸地,今天洋基的先發投手是…井川慶,雖然我在台灣買票時就知道了,但還是有暗中祈禱臨時換人,必竟當時的先發論值,好像有王建民、克來門斯、派特提、井川、還有一個我忘了。

 

nEO_IMG_P7170198
.開賽前,大家起身唱美國國歌,座位還沒坐滿,很多人都是開賽後才路續進場

P7170209 
.今日先發:井川慶(Igawa),人稱阿宅,五局七安失三分,無關勝敗退場,不過,也多虧了他和藍鳥的先發投手,讓我看到精彩的HR秀,兩隊共打出五支全壘打,真是HR滿天飛,但不解的是,主場怎麼沒煙火秀呢?我想看煙火秀啊!

 

P7170213
.A-Rod的500轟之路,其中的一發我有現場參與!不過我忘了是哪一發…

 

P7170215

這場比賽我算賺到了!一直到第八局結束都是六比四,因此讓我看到了洋基偉大的Closer--Rivera,現場也放出震耳欲聾的Rivera專屬出場音樂,Enter Sandman!現場聽就是不一樣,非常震撼,在台灣看轉播都聽不到,現場超過五萬名的觀眾起立為他鼓掌,只見Rivera緩緩的從牛棚走上投手丘,那段時間,彷彿一位大英雄出現了一樣,全場鼓譟,沒有誇張,非常有震憾力!Rivera主投一局,送出2K,被打一安!讓我印象非常深刻,雖然以我的位置,不可能看到球的變化,輪到最後一名打者上場,我還記得兩好球後全場也是起來鼓掌,但可惜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,不過這場比賽算滿精彩的!兩隊共擊出23支安打。

不過第一次到現場看球,有些時候還不能進入狀況,當時還閃過一個想等重播的念頭咧!

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一點,就是比賽完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,我還滿怕回去的路上會危險,因為聽說地鐵到了晚上不是個安全的交通工具…但看來我白擔心了,因為地鐵上滿滿的人,九成是看完球的洋基球迷,塞滿了整車,我看是後來上車的旅客才要擔心…因為整車的洋基球迷都很high,又唱歌又吵鬧,真不像只是一場無關緊要的例行賽。

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,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看一次,到時候一定要待久一點,選一場有小王的比賽來看啦!!

2 則留言:

  1. 可請問你在官網買票過程嗎??
    最近上官網買票那
    卻顯示在維修??
    是我搞錯了嗎??
    可用台灣信用卡付費嗎?可線上列印票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直接在官網上用台灣的信用卡刷卡的,也可以選線上列印票,但我選will call,因為這樣可以拿到實體票根,比較有紀念性,至於是不是在維修…我也不清楚@@

    回覆刪除